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要闻摘录

坚定不移打造一村一品产业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

大池塘村驻村工作组按照年初制定的2017年巩固脱贫成果帮扶政策,优化大池塘农业产业结构,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推进优质李子产业发展。


2016年工作组帮助全村发展了脆红李500亩。今年工作组和村组干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扩大李子产业,实现一村一品,增强产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6月25日大池塘村第一书记税杰、易敏带领带领12名村组干部、贫困户代表来到峨眉双福、夹江凤山参观五月红果园。五月红是凤山独特的品种,果子脆甜爽口,时节较早,品相优良,收购商络绎不绝来到基地,今年收购价格达到了10元以上。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代表还走访了种植户,询问了种植技术、销售情况,市场前景。大家觉得五月红和脆红李上市时节不同,品质不错,是很好的互补产品,大家决心继续加大李子产业的发展。今年工作组将继续采取补助形式,按照全村整体覆盖、重点发展的模式争取新发展五月红600-1000亩,把李子产业做成大池塘特色支柱产业,在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