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要闻摘录

马边下溪镇大池塘村“全民健康”、“六一”活动掠影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

五月的马边下溪镇大池塘村,充满着迷人的色彩,满目的青山绿水,映照着村民和孩子们质朴纯真的眼眸。清晨郎朗的读书声、骄阳下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黄昏时分田间地头爽快的笑声,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画面。

六一前夕,伴随着乐山市科协驻村工作组、四川西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乐山市营养师协会一行10余人的脚步,“ ‘健康中国’彝族居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马边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大池塘村村委会掀起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科普热潮。

此次活动结合农民夜校的开展,主要包含健康科普讲座、义务诊疗、“六一”慰问等内容,特别邀请乐山市营养协会副会长蔡英、四川西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高级公共营养师讲师葛陈诚为村民和孩子们带来浅显易懂、形象有趣的实验和讲座,邀请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师程鹏及西部校区管理部部长杨俊洁组成义诊团,乐山市科协大池塘村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税杰、新任第一书记易敏、乐山市营养师协会会长陈云峰等十余人纷纷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热心地奔走在村民之间,发放传单、药品。

image001.png

给村民义诊,发放免费药品

蔡英副会长精彩的“健康骨骼”专题讲座,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当地居民讲解了缺钙的症状、补钙的盲区及如何通过合理的膳食、充足阳光、适量运动进行健康干预,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image003.png

开展农民夜校普及健康知识

葛陈诚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少吃零食、健康饮食”专题讲座,为大池塘村明星红太阳希望小学的200余名小学生及我村45名贫困儿童送来了精神食粮。营养师们针对当地教育资源匮乏、大多数为留守儿童等现状,通过实验的方法向全校师生展现了“饮料的神奇变身”,现场气氛热烈,对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发挥了积极的影响。

image005.png

给孩子们的专题科普讲座

程鹏医生和杨俊洁部长的义诊台前人头攒动,村民们踊跃上前咨询、诊疗,充满着对健康生活的渴求。义诊现场,共发放《营养健康科普知识手册》200余册,家庭常备药物600份,以及儿童日常所需的膳食补充剂,向村民们传递了常见疾病诊治、慢性疾病预防、食品卫生、食物选择与搭配的健康理念。

image007.png

为200多名孩子发放六一礼物

六一的脚步渐渐临近,明星红太阳希望小学的200多名同学们来到村委会,聆听了葛老师的讲座,开心地领取糖果、书籍,45名贫困户的孩子领到了书包文具。活动主办方还向学校捐献了体育用品和科普书籍等共计800余件,此次活动捐赠发放物资共计 3万多元。“帮助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服务一片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信念早已根植在大家的心中。

image009.png

为贫困户学生发放慰问品

奉献一点爱,温暖一方人,“绣花式”扶贫的号角已经吹响,乐山市科协大池塘村驻村工作组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以人为本,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大池塘村的美好愿景铺砖添瓦。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