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在五通桥区水晶火龙果家庭农场组织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

6DE7A58A63A8960C53375B85B2E1F98A.jpg

1F666336F801EF72020E40AEFFA8EB06.jpg

为了让我市青少年走进自然,感受神奇大自然,体验科学魅力,8月25日,市科学技术协会在五通桥区水晶火龙果家庭农场组织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10组乐报小记者家庭走进火龙果种植基地,了解火龙果知识、学习无人机航拍工作原理、体验机器人编程互动游戏,在实践交流中感受科技与自然的无穷魅力。

“火龙果原产地在哪儿?”“可以治病吗?”“吃火龙果有哪些好处?”……在位于五通桥区杨柳镇万里村的水晶火龙果家庭农场,小记者们一边听农场负责人讲解火龙果知识,一边积极发问。据农场负责人介绍,水晶火龙果家庭农场占地100余亩,目前种植有紫水晶、红水晶、大叶水晶等10多个红心火龙果品种。这里也是红心火龙果种苗培育基地。眼下正是火龙果交替上市的季节。小记者们在农场负责人带领下,一边参观一边品尝火龙果的味道。

当天,市科协还邀请乐山市机器人大赛的评委老师,为小记者家庭讲解机器人编程的原理和应用。经过认真的学习和了解后,小记者家庭纷纷组队参与机器人编程和火龙果结合的互动游戏《拯救火龙果大战》。据悉,我市还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一天的实践活动,让乐报小记者们感受了美好的田园风光,同时也近距离体验了科技与自然的魅力。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