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科普工作

四川省第三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乐山选拔赛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

昨(13)日,由市科协、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举办的四川省第三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乐山选拔赛圆满举行。

640.webp.jpg

当天参赛的18名选手来自全市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领办人、技术骨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带领村民开展新农村建设和发展致富产业的村支书、村主任,及发展农村旅游文化产业和从事农产品营销的行家里手。比赛中,选手通过上台陈述及演示PPT展示他们创新创业的成果。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市农科院以及涉农领域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选手个人创新创业经历、社会效应、产品服务、成功经验、特色亮点等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审。

640.webp (1).jpg

经过现场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3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3名。获奖选手中马边金星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润、夹江县乐天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涛、夹江县中兴镇龚沟村优滋果业协会秘书长王虹人等8名选手将被推荐代表乐山参与全省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其中金口河区华跃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发强等3名选手将参加深度贫困县参赛组别。

640.webp (2).jpg

选手风采

640.webp (3).jpg

颁奖仪式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共建美丽繁荣乡村”。大赛旨在搭建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发展和树立一批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典型,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带动一批贫困群众脱贫奔康,营造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640.webp (4).jpg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