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科普工作

金口河区科协三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

 一、建机制,强领导。及时传达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成立以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的区科协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1.jpg

 二、防输入,强摸排。动员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对帮扶、联系的68家农户逐一进行摸排,无1户1人系武汉返乡以及密切接触人员,严防疫情输入关口。

2.jpg

 三、广宣传,强意识。收集整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科普对象、场所的不同分别编制了4类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单,印发各乡镇、区各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成员单位,倡议广大机关事业干部人人争当科普员;疫情发生以来,区科协先后在车站、超市、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及村(社)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同时,还在区科普信息员工作群、新华村实名制群(该群有270余名群众)等微信群推送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精30条,通过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其中:联系村新华村1户村民主动取消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宴。

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佩戴口罩预防病毒传播.jpg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