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科普工作

峨边县科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峨边县科协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省、市科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三结合”抓细抓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一是强化领导与自身防控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县科协主席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到人,保持动态响应,及时学习做好防控。一是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体干部职工注册科普乐山APP,关注科普公众号,不听信谣言,了解和转发新冠肺炎权威信息,做好正面宣传;三是通过职工QQ群、微信群组织学习防控防护有关文件及相关知识;四是严格执行恢复到岗上班、遵守小区封闭管理等,监督家人不聚餐,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出门佩戴口罩等,做好防控工作;五是做好办公区域消毒通风工作,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二是横向宣传与纵向宣传相结合。抓好横向宣传。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在县电视台上投放宣传资料;在科普显示屏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抓好纵向宣传。各乡镇科协,利用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科普乐山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组织社区科普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干部职工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科普中国、科普乐山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科普信息。截止目前,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近100条次,投放宣传画报5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党员示范与精准帮扶相结合认真落实乐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5号要求,科协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双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防疫、排查等工作,积极开展街头防疫知识宣传、劝导等工作,协助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向社区居民推送权威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50余次。扶贫队员开展一线排查,发挥脱贫攻坚联户干部的作用。科协主席带队,认真落实“严防输入、严阵以待”、“四包一”责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配合帮扶联系的大堡镇双溪村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入户等方式向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逐一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外出、不集会、不聚餐、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和家庭环境干净整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的阻击疫情信心。指导村组干部对外出返村人员逐户排查登记、监管,组织群众用手持小喇叭每天走村串户开展口头宣传2次,让每个村民都能听到,确保人人都知晓,加强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和监管力度。春耕备耕时节已至,结合科协实际,积极开展“抗疫情,保春耕,稳生产”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服务有关工作。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