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学会工作

平台拓展创新路 科技初绽成果花-记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

为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企业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近两年来,我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信息等资源以及先进的专利和技术成果,结合企业的生产条件和市场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速度,大大提升了我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

2018年11月15日,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强强联手,双方正式签署了产学研战略框架,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钒钛高效利用研究中心,标志着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产业升级的序幕正式拉开。2019年5月,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以总分第一顺利通过乐山市专家联席评审小组的综合评审,成功晋级为乐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自建站以来,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技术副总、技术质量部部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并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公室,归口公司技术质量部管理,由专职人员负责工作站的具体事务及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同时,设立了工作站学术秘书,负责协调院士(专家)工作站各项任务的实现。工作站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保证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的规范运行。公司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提供资金支持,为来往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专家提供后勤保障,同时为合作项目推进提供资金支持。

院士(专家)工作站带头人朱苗勇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工作站主要成员45人,其中东北大学院士(专家)团队21人,德胜团队24人;博士21人,硕士8人,大学本科4人;正高级职称13人,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以上职称28人。

工作站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难题攻关等方面通力合作,扎实开展工作,拓展了科技创新之路,初绽出成果之花。德胜钒钛公司遴选出工作业绩突出、大专以上学历的中青年工程技术人员30人,组成“德胜钒钛冶金工程高级研修班”,由东北大学派教授授课。研修班开设6个专业,共14门课程,预计授教408个课时。现已开展3门课程培训,累计培训146人次。院士(专家)工作站承担的“含钛高炉熔渣改性处理金红石化新技术研究项目”、“基于烧结/球团-高炉一体化钒钛磁铁矿高炉强化冶炼集成关键技术项目”两项科研项目都代表当前我国该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水平,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20余万元。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罗新生、乐山市科协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