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机关建设

乐山市科协2020年6月重点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

6月,市科协以市委巡察整改成果为引领,继续加强机关制度建设、继续以“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整合各部室工作,现将6月重点工作总结如下:

 

一、机关党建工作

 

(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完善相关制度,同部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共同部署。狠抓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后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切实实施民法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干部理论素养。

 

(二)加强机关支部建设

 

   一是对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相关资料进行规范,按要求上报台账;二是为两位党员过政治生日,增强组织凝聚力;三是定时召开主题党日、支部会议,按时收取党费;四是完成第二季度干部在线测试、党员信息系统相关信息调整、报送涉嫌违纪违法党员信息台账等其他工作。

 

二、业务工作

 

(一)加速天府科技云平台注册工作

 

    一是市科协领导率队先后前往井研、犍为、五通等地,对天府科技云平台注册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及时与省科技云管理中心对接,解决注册难题。

 

    二是组织市科协五届委员、市级学(协)会负责人开展现场注册培训,提升省级排位。

 

(二)推进学会企事业工作

 

   一是组织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业科协做好了中国企业创新服务工作信息采集平台工作,完成企业资料库的收集和整理,及时向上报企业动态数据信息。

 

   二是组织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业科协开展四川省技术创新与方法实践线上培训,通过中国科协绿平台下的云课堂进行在线直播,助力企事业单位打破创新发展瓶颈,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

 

   三是动员和组织各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和科研院所、学会协会的科技工作者及团体积极开展天府科技云注册工作。目前,已成功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有六百多家,科技工作者八千多人,市级学会协会全部进行了注册。

 

   四是鼓励和组织部分符合条件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事业单位参加将于下月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

 

   五是指导成立乐山市盆景艺术协会。

 

   六是上报《乐山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进展情况自查报告。

 

(三)推广科学普及工作

 

   一是向市创文办报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

 

   二是完成建设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四川马边高山茶科技小院请示材料报送。

 

   三是印发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天府科技云”平台用户入驻及选拔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的通知》。

 

   四是依托乐山广播电视报“科普周刊”栏目、科普乐山微信公众号、乐山日报“科普园地”开展禁毒月科普宣传、健康卫生知识科普宣传和天府科技云平台宣传工作。

 

   五是完成第19届青少年科创赛和第6届机器人大赛发文,大赛前期筹备工作。收集整理并发放省级、市级科创赛、机器人大赛证书。

 

(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召开市科协五届四次全委会暨省市重点单位座谈会,对市科协2019年工作及2020年工作要求进行报告和部署,并按章程对五届委员进行增补和减免。

 

   二是根据市委巡察整改建章立制要求,加强机关工作建设,完善考勤细则,归口管理。

 

   三是对2019年文书档案进行整理,清退2019年保密文件,完善档案管理制度。

 

   四是会同牛咡桥社区和高墩子社区,落实“门前三包”“院内四自”管理,为创文工作奠定基础。

 

(五)其他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严格管理,议定帮扶方案,确保人员、资金、责任“三捆绑”落实到位。

 

   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

 

   三是市咨询活动中心完成了咨询中心事业法人年检工作。

 

   四是按照乐山市科协系统改革方案要求,完成乐山市科技活动中心注销工作。

 

 

 

 

 

                                                       2020623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