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机关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大力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

   2020720日上午930,市科协党组在市委全会后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重点对如何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安排部署。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定》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科技信息服务,协同建设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决定》提出要“加快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这是省委、市委对科协系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今后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力推进天府科技云建设,提升天府科技云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就是科协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求、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最好举措,也是科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服务”要求的具体体现。

   天府科技云是四川省科协系统打造的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平台,是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平台,是为各企事业单位增加效益的科技平台,是为广大群众谋求幸福生活的科普平台,更是科协系统改革转型的重要抓手。2020年,市科协立足创新发展,紧密围绕省委、市委工作决策部署,积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以天府科技云建设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紧盯围绕发展大局和科协工作全局,大力推进乐山天府科技云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市科协争取省级资金45万元,启动乐山市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落实办公场地,抽调6名专职人员,为加快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目前全市共注册平台用户48318户,其中个人用户45951人,组织机构用户2367个; 开设科创工作室共计423个;上传了32家科普共享基地,科普浏览量776次,注册科普工作者10231人,科技志愿者1235人;共发布科技服务55项,发布科技需求21项,达成科技交易25单,交易金额125.48万元。引入符合标准的第三方机构共计21家,其中入驻法律机构9家,财税机构12家。为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服务的作用初步显现。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