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科协风采

乘创新创业之东风 破乡村振兴之浪潮 乐山市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推进农村创新创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11月27日下午,以“乘创新创业之东风  破乡村振兴之浪潮”为主题,由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乐山市乐创汇创新创业联合会承办的乐山市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太和盛世大酒店举行。

01.jpg

02.jpg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比赛推选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也取得了多个奖项,在全社会影响很大、反响良好,成为了我市创新创业的一项品牌。今年,我市在总结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在前期开展选手报名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委对报名选手材料进行了初评工作,从33名报名选手中鳞选出12名选手入围市上初赛。

03.jpg

大赛中,选手们从个人创新创业经历、社会效应、产品服务、成功经验、特色亮点等五个方面进行路演,五位评委向选手提问了解相关情况,或对选手创新创业工作给予点评,提出建议意见,最后进行评分,总分进行平均所得平均分为该选手路演得分。

评委们还根据全省大赛选手分组要求,确定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选手名单,代表乐山参加12月16日-18日在遂宁举办的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乐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税杰在赛后表示,农村乡土人才是农民群众致富奔康的领头羊。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黄土情节”、“田野情怀”,心怀对农业、农村、农民深厚的朴素感情,争做发展的开路人,带头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适度扩大经营规模,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要争做敢于“吃螃蟹”的人,把自己的项目、自己的服务推送到“天府科技云”这个云摊上去,带头创业,勤劳致富,把产业做大做强、把产品做好做精,带动一方群众就业,激励千万百姓创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也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带头注册入驻天府科技云平台,依托平台建立自己的科创工作室,发布自己的科技服务、科技成果和科技需求,通过平台加强对自己的事业、项目、公司、基地宣传,并利用平台资源将自己的事业做强做大。”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