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周利平一行来乐调研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

2023年6月13日—15日,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率队来乐调研“天府科技云”智慧科普、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科学素质提升、科普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左尔钊,副主席税杰陪同。

周利平一行先后前往乐山市夹江县、市中区、峨眉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调研,并召开“天府科技云”智慧科普传播工作座谈会,部分县(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了座谈。


 图片1.png

在夹江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九〇九基地,周利平一行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在巩固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工作成果和提升基地服务能力的具体成效,并听取相关问题建议。周利平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九〇九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图片2.png

 

在市中区,周利平一行先后前往乐山市市中区滟澜州智慧科普社区、白象谷热带水果科普教育基地、成都理工大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图片3.png 

在峨眉山市研学营地、数游峨眉大数据中心、农夫山泉工厂,周利平详细了解天府科技云智慧科普、科技助力创新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区县科协代表、科技工作者、智慧科普传播员、专职保姆、共享基地负责人围绕智慧科普传播的特色亮点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周利平对乐山市科普工作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好五类重点人群科普,创新机制和手段,着力提升科普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片4.png

马边彝族自治县,周利平一行先后调研了劳动镇珍珠桥村猕猴桃产业基地、马边高山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四川马边茶叶科技小院,详细了解科普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科学素质提升和产业发展情况。周利平强调,要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地区科普新路径,创新形式载体,搞好彝区群众科普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科技小院资源,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校的合作,以科技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