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工作动态

2023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四川乐山站活动在沙湾小学举行

信息来源:四川科技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

10月16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贵州省总队)、北京飞行者航空航天科普促进中心、北京国盛航空航天科技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沙湾区教育局、沙湾区科协和沙湾小学协办的 2023 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四川乐山站活动在乐山市沙湾小学举行。

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席代金出席活动并宣布2023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四川乐山站活动正式开始。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在活动仪式上致辞,鼓励全区科技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上完成科普使命,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科学兴趣,树立航空梦想,播种航空希望,为国家航空人才储备、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仪式上,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副团长张海和副秘书长魏志强分别向乐山市支队和沙湾区大队授旗。乐山市沙湾区境内学校的科技志愿者共同宣誓加入“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北京真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对乐山市城北幼儿园、乐山市市中区东方红幼儿园、峨眉山市安吉儿幼稚园、沙湾小学等乐山市的12所学校进行价值50万的物资捐赠,共同为实现祖国航空航天强国事业奉献力量。“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结合大量生动的航空航天案例,为各地群众开展航空航天飞行原理、趣味游戏,并结合航空航天国防与安全等内容,开展互动式科普讲座,现场体验“模拟飞行”操纵及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下一步,“中国飞天梦”科普公益项目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将科普公益事业扎根到全国,走向一带一路,在沿途持续建立“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总队、支队、大队,作为地方可持续培养青少年航空航天后备人才储备的有生力量,并为地方志愿团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志愿服务。

“中国飞天梦”公益项目自2020年开始,已经成功开展三届,受到沿途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本届活动途经全国6个省59个县市,乐山站是本届活动的第57站。“中国飞天梦”自开展以来,已经在全国开展近千场航空航天科普启蒙活动,累计科普人数已经超过30 万人,计划到2024 年9 月21 日前,在全国实现115 万人的科普,纪念中国航空之父“冯如”为中华民族发明飞机115 周年,超越美国纪念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雏鹰计划”,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启蒙公益项目!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