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工作动态

乐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在沙湾区召开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新动能,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席会议于2023年10月19日至10月20日在沙湾区召开了乐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1024194110.jpg


参会代表深入四川省第十一批专家工作站——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详细了解该站在引进专家团队、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经费投入以及提供科研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如何发挥工作站专家团队作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向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四川意龙科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家四川省第十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市科协、沙湾区、井研县科协以及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四川意龙科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厚宇乡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四川省科协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杨博到会指导并作了专题培训。他强调,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大力实施科技强省和人才强省战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作站要充分发挥企业建站主体作用,加强同进站专家团队的项目合作研发,充分利用进站专家的智力优势和创新团队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注重在服务企业科技攻关及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促进企业科技人才成长,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方面发挥实际作用,积极为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