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科普工作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举行

信息来源: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

近日,工程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传承核工业文化 弘扬科学家精神”首座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旧址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纪委书记徐娟出席揭牌仪式。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柯崎主持仪式。

在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外,柯崎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首座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旧址成功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一个新的起点。学院将继续坚持校地共建、资源共享理念,聚焦“内涵挖掘”“价值体现”和“文化传承”三个方面,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工作中,创造性、持续性加强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建设。

席代金在发言中向中国核聚变博物馆荣获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入选单位继续加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阵地、平台和载体建设,推动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在服务国家需要、引领时代发展中展现科学研究的价值;希望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弘扬科学家精神,刻苦钻研、奋发有为,为我国科学事业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娟在讲话中表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老一辈科学家们激励着一代代西物人赓续奋斗、奋发图强,实现了我国受控核聚变研究领域重大突破。西物人不仅要把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当成一种肯定,更要把它视为一份责任,持续深挖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现实价值,激励青年科学家、青年学子接下“强核强国、创新奉献”的接力棒,续写我国核工业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周泽稀宣读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命名文件。

揭牌仪式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敢为人先、集智攻关、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

乐山市相关单位领导,学院师生代表,乐山市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