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 第9届乐山市机器人大赛暨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


2023年12月9-10日,由乐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举办的第22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第9届乐山市机器人大赛暨颁奖活动在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20231212图片1.jpg

 

第22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科创促成长,扬帆新时代为主题,共征集科技创新作品640项,其中青少年创新成果作品299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62项,科技实践活动作品110项,科学影像作品169项,全市共有50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11月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组对经过层层选拔推优后的259件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12项,其中青少年创新成果8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23项;科技实践活动53项;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54项。12月9-10日在市中区海棠实验小学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共展示青少年创新成果作品25项,辅导员创新成果10项。同时还展示了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2项,全国科学影像节优秀科学影像作品2项,第22 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实践活动作品2项。

20231212图片2.jpg

 

                                                                                                                                                      (展示现场)


 

20231212图片3.jpg

                                                                                                                             (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现场指导)

第9届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吸引了全市11个区县67所学校,629支参赛队伍共计15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大赛共设“勇攀高峰”“科技大运”两个项目,经过各区县预赛选拔出的249支队伍569名参赛队员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队伍55支,二等奖队伍80支,三等奖队伍106支。

20231212图片4.jpg

20231212图片5.jpg

                                                                                                                                       (机器人比赛现场)

12月10日,大会集中为第22届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第9届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特别贡献单位奖获得者颁奖。

20231212图片6.jpg

20231212图片7.jpg

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已连续举办多届,已成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这两项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推进了全市科技教育改革,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是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