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区县科协

“核”你一起,遇见动力

信息来源:夹江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众所周知,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普及科技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强国的种子,近日,夹江县举办中国核动力院一所走进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为六年级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有趣有料的主题核科普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核动力院科普工作室制作的"核懂懂"系列动漫。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科普视频,让同学们目不转睛,仿佛身临其境,充分了解了反应堆的产生及核动力事业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核动力院科普工作室制作的"核懂懂"系列动漫。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科普视频,让同学们目不转睛,仿佛身临其境,充分了解了反应堆的产生及核动力事业的重要意义。


图片2.png


“提到核,你会想到什么?”“什么是核电站”“核电站会像原子弹那样爆炸吗?”一个个问题打开了神秘的核科学世界。


图片3.png


面对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眼神,科普志愿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核动力的产生过程、核电站的发电原理。


图片4.png


为激发兴趣,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发言,小手接二连三地举起,争抢着回答问题,一所的科普宣传团队也为积极参加互动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定制小礼品,现场热烈又欢乐的学习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图片5.png


科普志愿者鼓励现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钻研,永远保持好奇心,将来要沿着前人脚步,在科学的大道上继续探索未知。

随着思想火花的碰撞、核科普知识的传递在欢声笑语中悄然完成。


图片6.png


科普志愿者表示,面对面向同学们宣讲核科普知识,让广大青少年对核动力事业和核技术发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提升同学们在核方面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这是科普进校园最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筑起科技创新的大厦,还需打牢全民科学素养的地基。近年来,一所在核技术产业发展应用创新突破的基础上,在夹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央企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立足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广泛开展系列核科普进校园等活动,激发广大夹江学子自豪感和融入感,提升其科学品质和素养,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圆千年中华梦,绘“世遗古堰,千年纸乡”的万里好江山,书彪炳史册功,为祖国的建设注入青春动能。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