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区县科协

井研科协调研水产养殖尾水排放,助推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井研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

井研县科协组织水产养殖专家,对水产养殖尾水排放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指导,助推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井研县随着水库、山坪塘的扩大和新建,现有水库47座2.74万亩,池塘4.13万亩。全县水产品年产量5万余吨,渔业产值13.3亿元,位居全省前列。是井研农业支柱产业之一。

随着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也给当地环境带来不同程度养殖污染,调研组实地察看养殖场、走访养殖户、查阅相关资料,指出目前水产养殖业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缺乏水源排灌更换;科学养殖技术含量低,水产品病害得不到及时诊治;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时有不达标,造成不同程度环境污染等问题。

为解决水产养殖尾水达标规范排放,调研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大水产养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克服靠天要水排灌困难;二是加大养殖技术培训指导,规范科学养殖行为;三是推广“稻田养殖”“循环水离塘养殖”等健康养殖模式,减小规避污染源;四是与科研院所合作,引进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高新技术,确保水产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