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信息 > 区县科协

智慧科普精准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

2024年1月,五通桥区协被省科协评为2023年度精准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这是我协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自2021年以来,五通桥区科协切实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加速构建智慧科普传播体系,不断深化保姆式服务,努力实现科普精准传播,全民科学素质明显提升。

图片1.png

截止目前,五通桥区在天府科技云平台注册用户达8551户,注册科技工作者5386人,组织机构用户526户,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发布科技所能所需1600多条,提供保姆式服务1183单,精准科普服务455万多条。

2022年12月,五通桥区智慧科普传播员实现各村(社区)全覆盖。2023年,我协多次深入全区各镇,对119个村(社区)智慧科普传播员全面开展了业务培训,深化推广“授人以渔”智慧科普传播新范式,广泛引导城乡群众“上天府科技云,向科学要答案”,实现智慧科普、精准科普、直达科普。目前,我区在“天府科技云”APP上获取科普知识群众数41万人次,群众阅读科普知识数量达80万多次。

2023年8月-11月,我协通过智慧科普传播员,积极邀请区内群众参与首届川渝公民科学素质邀请赛暨首届四川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积分排名列全省第35名、全市第1名。2023年我区有2名科普员进入全省前100名,其中竹根镇黄葛井社区刘晓红被四川省科协评为“2023年百佳智慧科普传播员”。


打印本页】【返回上一页】【关闭

版权所有: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蜀ICP备0903832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乐山市中区柏杨东路218号 电话(传真):2443359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